400-6968-165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留学课程
新闻动态
合作院校
联系我们
电话咨询
电话咨询:400-6968-165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动态
“云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检查指导网络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11:32:56
浏览次数:
3月9日,是我校“云开学”的第一天,学校正式开启 “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活动。
上午,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杜承铭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在线听课,检查指导网络教学工作。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听课检查。
 “学会与灾难、危机、挫折共存,学会从中汲取成长的力量,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应缺席的人生大课。”校党委书记黄晓波通过讲话视频与师生共勉,希望大家在无畏中保持敬畏,在危机中寻找转机,在生命中融入使命。黄晓波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学校32194名师生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在这个防疫最较劲的阶段要坚持再坚持,绝对不能放松。他肯定了防控期间很多学生积极投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捐钱捐物奉献爱心、用专业所长创作作品的担当作为,希望同学们继续主动担起责任,服务大局,听从指挥,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同时发挥学科优势、专业特长,力所能及为当下的疫情防控以及未来国家的应急治理体系做出自己的贡献。
于海峰在向师生直播的讲话中,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使命担当。要以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二要更新教学理念。要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三要掌握智慧教学技术。要提升在线教学的“硬核”能力,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同时,他对全体同学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更新学习方式。科学制定居家学习计划,进行开放式、自主式、探究式学习。二要严格自律。要争当自律、自警、自励、自强的好学生。三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他要求各单位紧密合作,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网络教学顺畅有序、高质高效开展,全校师生众志成城打好打赢疫情期间网络教学的总体战、攻坚战。
校领导观看了金融学院赵建群老师主讲的《金融法理论》直播课程,实时听取了师生线上教学、交流互动、辅导答疑等授课教学情况;检查了广财慕课和毕博等教学平台的实时运行情况,了解教学资源建设、数据动态等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本学期,我校共有1185名教师开设1131门课程、5203个教学班,依托校内平台、慕课资源、实时交流工具,采用“社会公共慕课平台 + 辅导答疑”“教学音频推送 + 辅导答疑”“网络直播”“广财慕课平台+辅导答疑”等模式开展教学。开学首日,324名教师在线授课268门,参加网络学习的学生达44587人次。据教务处抽查和教学单位反馈,师生对网络教学总体比较适应,对在线教学效果表示肯定,师生互动较传统面授课堂更为积极。
相关推荐
Copyright © 2002-202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课程 1+3留学预科 3+2国际本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3456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