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968-165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留学课程
新闻动态
合作院校
联系我们
电话咨询
电话咨询:400-6968-165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留学动态
2023年加拿大硕士留学申请时间线介绍
发布时间:2022-11-18 11:13:02
浏览次数:

  当前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很多经济条件好的家庭会送自家孩子到加拿大留学,加拿大是当前留学申请的热门国家,下面是编辑分享的2023年加拿大硕士留学申请时间线介绍,一起来了解下吧!

  2023年加拿大硕士留学申请时间线介绍

  2022年7-9月

  想要拿到offer,首先得要有学校才行,加拿大留学申请的第一步就是选校选专业。

  现阶段,你需要思考整理清楚你未来到底想要如何发展。如果想要回国就业,可以选择国内知名的学校;如果想要留在加拿大发展,可以分析本土企业看重的条件,从而进行专业与学校的选择。

  选校与选专业一定要慎重,除了外在的求职因素,课程本身也是十分重要的。每个大学虽然开设的专业是一样的,但学习内容会略有差别。

  大家可以在择校的时候,去官网查看课程设置,是否是自己感兴趣的。避免入学以后发现,自己学习的专业、课程与自己想象的大相径庭,从而影响自己的学习。

  2022年9-10月

  学校定好之后,大家就可以根据学校要求递交材料啦。

  ① 在校生

  ·成绩单

  ·在读证明

  ·语言成绩

  ·GRE、GMAT成绩(如需)

  ·个人文书

  ·推荐信

  ② 毕业生

  ·成绩单

  ·毕业证、学位证

  ·语言成绩

  ·GRE、GMAT成绩(如需)

  ·个人文书

  ·推荐信

  加拿大申请和英联邦国家有所不同,和美国申请相像,所以需要GRE或者GMAT成绩,但这两个考试成绩又不是必须的,大家可以在官网上进行查询。

  此外,大家如果在申请后语言成绩或GRE、GMAT成绩还未考出,可以先将其他材料发给大学,等考试成绩出来后再提交。

  但要注意的是,即使申请提交得再早,只要材料没有齐,绝大部分大学就不会开始审理。如果过了申请的截止日期再提交材料,有可能会被大学视为无效材料,不予审理。

  2022年11-12月

  这个时间就要提交所有的申请资料完成申请递交啦。这不仅包括文书,还要提交最终的GRE或GMAT成绩,以及其他需要补充的材料。

  虽然大四没有什么课程,但是大家也一定不能轻视,保证自己的GPA。

  因为申请时提交的成绩单一般为大学前三年的成绩,需要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把大学四年的成绩以及毕业证明一起补交给学校,且加拿大的大学一般会规定四年成绩单的平均成绩必须达到一个分数线,千万不要放弃自己在国内的学习成绩。

  2023年1月-23年2月

  这个时间大家就要耐心地等待申请结果啦,但是在等待结果的过程中,要时常地查看申请所用的邮箱,以免错过学校发来的重要的邮件。

  在学校审理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让大家补交资料和发布面试、录取结果等重要的通知。像补交材料、面试通知等都是由时间限制的。一旦疏忽错过,很难弥补,申请可能会就此翻车。

  2023年4-6月

  这个时间,大家基本上就会陆续收到offer了。通过比较手中的offer,挑选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学校与专业。

  完成择校以后,就要按照offer上的要求进行缴纳学费押金确保录取名额等流程,完成接受offer。

  2023年6-8月

  拿到毕业证和最终成绩,确认所有录取条件都已满足后,就可以准备住宿、办理签证。

  拿到签证后,同学们只要按时收拾好行李,前往加拿大,即可开启留学新生活啦!

  留学加拿大如何选校

  1、学术成就

  可以先考察学校已知的成就,包括在国际上的排名情况,学校发表的论文,获取的研究成果,以及在社会上的评价,这些都是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才能够拥有的,是比较可靠的信息。

  2、师生比例

  老师和学生的比例高低,会直接影响授课的模式和成果,一般比例高的情况,会更有助于老师对课堂的把控,也有利于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在一个比较自由轻松的氛围中学习,而且精英化的教育会对学生潜力进行发掘。

  3、图书藏量

  能够直接反映学校的规模和成就,因为除了学校进行采购之后,校友捐赠也是很重要的图书来源,而且还需要保证核心刊物的订阅,这样学生在查找资料的时候会更方便,对学习也是有积极的影响的。

  4、出版刊物

  学校内的刊物也是学校实力的重要展示之一,虽然大都只对内发售,但是文章的来源也是学校,能够直接反映学校内部学生和老师的学术和研究的实力,毕竟一篇优质文章的炮制,是受到各方面的影响的。

  5、热门专业

  即便是综合大学,也不能够保证各学科全面发展,肯定是会有高有低的,确认一个专业是否是热门,可以看学校投入的资源的多少、专业的排名和声誉,进入热门的专业学习,大家会更有优势。

  6、入学要求

  学校和专业的入门门槛,也是大家不能够忽视的地方,毕竟选择是双向的,大家在考察对比学校的时候,学校也会对申请者进行筛选,只有满足了基本的要求,才能够有资格进入学校开始学习。

  7、软件服务

  除了各项硬件的考察,留学生还需要注意学校提供的配套服务,包括医疗服务、心理服务和学生服务等方面,这些会对学生的归属感带来比较大的影响。

  

相关推荐
Copyright © 2002-202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课程 1+3留学预科 3+2国际本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34567-9号